我覺得旅行這件事

永遠是越早越好
因為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誰知道明年歐元會不會大漲
誰知道下個月油價會不會再創新高
誰知道帛琉以後還到不到得了

我只覺得 這幾年還真不是旅行的年
很不幸的

歐元依然很貴
油價貴 所以機票也變的莫名的貴
遠航還真的不飛帛琉了

吳哥航空也停飛
現在要去吳哥窟就沒有直飛班機了
又回到了那個只能搭越航經胡志明轉機才能直接抵達吳哥窟的年代

天曉得那些經營帛琉大型飯店的台灣老闆會不會哭哭
帛琉前五大的飯店裡
日暉.帛琉大飯店.老爺.凱緹這四家都是台灣人開的

台灣人可是去帛琉觀光人數最多的國家
一堆靠接待台灣客維生的當地旅行社我想也慘了

以前那個一路住青年旅館
在歐洲玩一個月只要花八萬的時代也已經過去
現在暑假的歐洲機票 連我看了都買不下去

我最愛的捷克
在我去的時候 捷克幣:台幣是 1.3 : 1
最近2008年 捷克幣:台幣是 1.9 : 1

紐西蘭也好貴 加拿大也好貴

看到一堆旅遊的負面新聞
真是讓人覺得旅遊越來越難了
怎麼這地球上好像只剩兩種地方:

1. 一種是去不了的
像是停飛還是發生地震
或是在政治動亂的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尼泊爾和肯亞
尼泊爾本來是旅遊天堂 但是前幾年政治不穩 交通受阻 大家都不敢去

肯亞是頂級市場的狩獵天堂 最近這一年大家也是卻步)

2. 一種是越來越貴的 掏不出銀子去玩的

只希望未來台灣的經濟真的要好一些
畢竟要旅遊還是要有點閒錢才比較輕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