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鯨鯊之都-菲律賓Donsol

自從上次在海生館的大洋池看到鯨鯊以後
我才知道 鯨鯊是個這麼大這麼優美的動物
鯨鯊可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 常常長得跟一台小巴一樣大
(ps. 海豚.鯨魚是哺乳類 所以不是魚)


↑海生館的鯨鯊

鯨鯊也就是海產店在賣的豆腐鯊
肉質細緻 皮下部分很Q 是種神奇的口感
我以前愛吃的要命

不過台灣是世界上鯨鯊最大的消費國
而且已經臭名遠播

聯合國WWF的保育鯨鯊海報上竟然寫著
"台灣每年平均消費掉250頭鯨鯊
You can do something to help protecting whale sharks"

很好 我看了以後真的覺得丟臉到家了
再加上親眼看到游動的鯨鯊是如此美麗
所以我已經發是我這輩子不會再吃這麼可愛的動物

鯨鯊是鯊魚類 但是習性和大家想像中凶狠的鯊魚完全不同
它是吃浮游生物為主的
用過濾的方法進食
以電影鯊魚黑幫的觀點 牠是很娘很娘的鯊魚啦

全世界可以欣賞野生鯨鯊的海域不多
大致上有: 西澳、馬爾地夫Air atoll、
泰國Similan斯米蘭群島、貝里茲、Galapagos

基本上離我們都很遠

但是 最容易欣賞到鯨鯊的地方 其實就在離我們最近的鄰國 菲律賓

菲律賓有個鄉鎮叫做Donsol
被稱作 "Capital of Whale Shark-世界鯨鯊之都"
只需要搭小船出去浮潛
就可以在海裡看到為數不少的鯨鯊
連潛水執照都不需要啊!!
只要有基本的浮潛能力就夠了

住在台灣的我們可說是幸運到家
離Donsol如此的近

我準備要來個「鐵腿浮潛追逐鯨鯊之旅」
從中正機場搭飛機到馬尼拉
再轉搭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到Legaspi
再請旅館的車或Jeepney載我們到Donsol

這樣從台北出發 當天就可以到Donsol
隔天一大早就可以出海 有機會可以看到被外國稱作
"Gentle giant 溫柔巨人"的鯨鯊


我對住在大自然美景中的各種動物真是無法抗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