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外面很多西餐廳的牛排常都不便宜又容易爆炸
有一些專業的貴貴牛排店 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我自己很不要臉的覺得很少有烤的比我烤的牛排好看 或是好吃的 :P
我烤的牛排 外層酥香 然後肉汁保留的超好 光看都會覺得很好吃



(包括茹絲葵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啊 尤其是它那個加熱過的鬼瓷盤
不管多生的肉 吃慢一點就變成一大塊肉乾
倒是晶華二樓的Robins真的非常好吃
茹絲葵我沒有很喜歡)

我們家有一台中大型的烤箱
於是我買了costco的美國無骨牛小排
然後順便買了McCormick出的Grill mates




Grill mates是個極度好用的東西
它裡面有香料 蒜末 和粗鹽
味道超棒 一瓶就搞定
比我以前自己花一堆時間調的粉還好吃

而且牛排就是要用粗鹽才好吃
用細鹽的話會整個很死鹹

我是先把烤箱預熱
預熱的同時用Grill mate醃十分鐘

然後先用平底鍋把牛排的每個壁煎出來
這樣肉汁才不會在烤的過程中流失
再迅速丟到已經非常燙的烤箱

(話說 我們家的烤箱燙到恐怖 它是整個周邊的壁裡面都埋有電熱管
我有一次不小心手碰到烤箱的壁
瞬間我的手就熟了一塊 聞一聞手竟然還有肉熟掉的味道
真是太恐怖了)

我大概烤四分鐘以後會翻一百八十度 再烤四分鐘
只烤上下兩面 側面就不管
(不需要一直翻 一直翻就烤不出漂亮的表面)




拿出來就是這樣 外面微酥 充滿香料的焦香味
裡面肉的熟度剛剛好 肉汁沒有流掉
而且很軟嫩



我試過用小烤箱
其實也可以烤出一樣的效果喔
只是一次不要放太多塊
不然烤箱的溫度會不夠高

烤完清理烤箱是非常痛苦的事
而且烤完家裡一兩天內全都是牛排味
想參加烤牛排團的
每一百公克牛肉大約55塊台幣
刀叉大概要自備 因為沒有那麼多刀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