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街上常常有街頭藝人
最常見的就是哪種假扮成雕像的
不過現在觀光客胃口都被養大了
扮雕像的算是太老梗 常常生意都不太好

這個是在薩爾斯堡客串街頭藝人

雖然前面有個小錢筒給大家丟錢
因為我們缺乏專業的訓練
所以根本沒人丟錢 ^O^




真正表演的是兩個英國年輕人
他們在風衣裡面裝鐵絲
然後作出趕路上班的樣子




另一個是他的同伴

那個表演趕上班的人
然後每次丟錢他就會換動作
說實在還蠻有效果
大家都會丟錢看他可以變出什麼花樣

那...我們是怎麼跟他們借到道具的呢?

嘿嘿
話說我們那天晚上十一點從義大利威尼斯出發
整個半夜轉好幾次車
搖搖晃晃轉車到奧地利的薩爾斯堡

不知道哪個站開始
就看到旁邊兩個帶著怪異行李 屌兒啷當的外國年輕人
都跟我們在同站下車 同站轉車在上車
然後最後在薩爾斯堡下車

隔天在薩爾斯堡的街上 嘩
那兩個怪咖原來是一路賺錢 編賺邊玩的街頭藝人

講到這個 外國的年輕人真的很行
他們常會在踏入社會前
作一些老了以後一定不會作
而年輕時不作一定會後悔的事情
很多人都是來個Gap year
去各地貧窮旅行 一出去就是數個月甚至是一年

比起來 台灣整個社會 和家庭的壓力都很大
整個社會都覺得 一畢業就該馬上踏入職場
然後開始努力賺錢 賺錢買房子買車子 之後才能結婚
能跳出這樣思維的人很少
會這樣做的人都會被父母師長覺得是不長進

反觀歐美很多人年輕時都很敢拋下一切去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
希望我們這一輩當父母的時候 可以有更進步一點的觀念....

我自己也期許這樣做啦 我爸媽是不准我搞到像外國人那樣
所以就折衷了一點 畢業後至少跑去西藏的聖母峰 去了我很想去的吳哥窟
其他也陸陸續續玩了一些 算是符合我的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