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叢林裡遇到非常少見
瀕臨絕種的孟加拉虎!!!!!!!! human指的是象夫 我就在他背後

尼泊爾的奇旺國家公園算是亞洲最佳的Safari地方
Safari就是野生動物狩獵
現在當然都是用相機來狩獵

全世界最棒的safari當然是在肯亞那一帶
在亞洲的話 奇旺國家公園是最自然最多樣化的
奇旺本來還是英國和尼泊爾皇室的狩獵區
後來被列為國家公園 還成為聯合國世界遺產
這可不是野生動物園啥的人工東西
而是有自己生態圈 弱肉強食的荒野


非洲的safari是搭吉普車出去
奇旺的更酷 是騎大象出去尋找野生動物
大象的體型很大 力量也很大
叢林裡都沒有路
大象就用鼻子一路把樹折斷硬走出一條路 遇到很深的沼澤 也一樣硬走進去

奇旺這邊的動物種類算是很多了

這裡最難看到 最大咖
最珍貴的動物就是瀕臨絕種
也是叢林裡最兇猛的動物 -- 孟加拉虎

雖然奇旺的招牌動物就是孟加拉虎
不過我看了很多網誌和文章
我還沒看過有人網誌裡說自己看到孟加拉虎勒!!

大家都是說強者我朋友看到老虎
或是說有看到老虎腳印

我去奇旺的時候 運氣大概是強到可以買頭獎吧

某天在elephant safari的過程中
有大約十分鐘都沒看到動物
我還在想說:
「碼的勒 也槓龜太久了吧 怎麼這附近都沒動物」

(後來證明 那個地方有一隻老虎待著
附近當然不會有動物傻到等著被吃)

然後我們經過一片有高芒草的平原
突然,在我背後的解說員狂叫「Tiger!!!! Tiger!!!!」
我一時還沒反應過來

天啊,我不敢相信,真的有孟加拉虎出現了嗎!!!!???????

大象也發現了老虎的存在,發出了非常大聲的吼叫!!!!!
那種聲音是穿透力很強的,一兩百公尺外都聽的到,
並且鼻子馬上同時揮起,而且腳用力頓地!!!

可以感覺的出大象害怕且憤怒的感覺,這是非常不同的,
因為大象平常都冷淡的要命,永遠都像沒睡飽一樣,根本不太理其他動物。

象夫馬上督促大象前進,一直到離老虎大約四五公尺的距離......
天啊,我竟然在野外遇上瀕臨絕種
只聞樓梯響 但非常難遇到的孟加拉虎!!!!!!



之前遇到的其他動物 都是一看到我們就迅速跑走
只有孟加拉虎完全不怕人類
就跟我們四目相對



看到這樣一隻成年的野生雄虎
不知道要吃掉多少的小猴 小犀牛 小鹿
才能長到這麼一大隻


這真的是我出國很多次以來 最幸運的一刻
機位被升等之類的比起來只算是小事

一回到度假村
園區的工作人員每個都來握手說恭喜
大家都很興奮的在講看到老虎的事情

尼泊爾是個超適合旅遊 老外和背包客都超愛的地方
但是很可惜的
尼泊爾這個旅遊天堂在2000年以後政治動盪不安
有毛派游擊隊騷擾
時常有罷工事件 皇室和游擊隊間的衝突不斷
所以整個旅遊環境停滯不前
航班和以前一樣少

這真的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