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Fresh & Aged 牛排
這家店是美福肉品開的餐廳 請到了以前在Toscana的陳重光主廚坐鎮
我向來牛排都點三分熟 因為我寧可吃超生的肉也不想吃熟肉 所以點三分熟對我來說最安全 
Fresh & Aged的牛排熟度是我吃過畢生最糟的 真的是驚人到以為他是上錯了


點三分熟 裡面完全沒有櫻桃紅色的部分
熟透了的部分大概佔了一半
粉紅色五分熟的佔了一半



這個牛排我認為是烤成七分熟了 如果點五分熟做成這樣我都不能接受 更不要說我點的是三分熟

我的三分熟牛排呢? 以一客3200元的牛排來說 我覺得相當糟糕
根本是直接殺了這塊牛排
沒有照牛排切面 沒心情照 而且也沒機會照 請看下去就知道

更悲慘的是服務生的態度
 
牛排一端上來 服務生(店裡看起來年紀最長的服務生)請我們切開
問我們說熟度可不可以

我們一切開 馬上就說 這太熟了
這位令我們很不滿意的服務生 很油條地 態度不是很好地說 「切到裡面就有三分了」

好吧 姑且相信他 總不可能為了確認熟度 一下就把全部牛排支解吧
我們先把牛排移到常溫的盤子上
一片一片的把牛排吃完 很不幸的 這塊牛排沒有一丁點稱得上是三分熟的地方
也許我要點零分熟的生肉 才能得到我想要的熟度吧

如果根本不在乎顧客的感覺 何必要虛假地問客人熟度呢
它們的乾式熟成牛排吃起來的味道 和平常的濕式熟成吃起來並沒有不同
這是我第一次吃乾式熟成 也許我對乾式熟成還不夠熟悉 需要多吃個幾家了解一下
不過我沒感覺到和濕式熟成有什麼味道的不同

「切到裡面就有三分了」看來是這家店對於熟度失控的說詞 網路上也有別人遇過它們熟度差很多的事情
這句話充滿藝術 值得所有牛排餐廳效法 等你切到「裡面」的時候 牛排也所剩無幾 死無對證
客人大多吃飽 也就認了算了 也不可能吃得下新的一塊

該罵的罵完了 它沙拉吧的某些東西倒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燻鮭魚 cheese 火腿 的水準都很高






尤其是燻鮭魚的比一般吃到的優很多 有木質的燻香 且吃起來不膩
燻鮭魚普遍吃起來有種 「喔 就是那樣嘛」的感覺
它們的燻鮭魚則是讓人有很鮮明的印象

開胃菜  中上


甜點就普普


凱撒沙拉是放在個大Parmigiano Reggiano裡頭伴
但我覺得也是拌爽放好看的噱頭
如果是熱的燉飯 放在裡面攪拌的確會讓起士融化 拿出來超級香
冷的蔬菜光是在裡面喇個幾下哪會有cheese味啊 還是刮出來的卡實在

它有些套餐是價格內含沙拉吧的 價格也比較低 應該會比較安全
乾式熟成牛排就算了吧

結論: 這是家令人悲喜交加 食物兩極化
不過我不用太傷心 因為上網查查 遇到這種災情的不只我一個 連知名部落客去也一樣會中槍
牛排烤的過熟 似乎對這家店是常態 不是失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