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是我兒子啦 我沒那麼好命有機會合照到)

我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 是1999年
五月天出第一張專輯 在台北市立體育場的第168場演唱會
那時正要升大二 那場演唱會把樂團時代 從地下推到了台前

一路聽了許多樂團的演唱會

最令人懷念的是2000年的春吶
當時的大團都有參加 閃靈 五月天 脫拉庫 四分衛 夾子電動大樂隊
而且觀眾人數遠比後來幾年少
累了還可以躺下來在草地上聽 (我還有躺到睡著 還有躺著看到流星!)

那真是個令人懷念的年代
那時是龍年春吶 今年又是龍年了 12年前的春吶是長這樣的




我人生唯一一次搭便車就在那個時候
因為每次進出會場要走兩公里的路 因為巴士只會停在外面大馬路
走進去兩邊都是牧場 又無聊又累又熱
有天實在受不了了 就伸了姆指搭便車進去

我和同學都是臨時起意衝的 謝天謝地我們祖先有智慧在屏東落腳
讓我們可以趁掃墓可以一時衝動殺去墾丁

可是我們完全沒訂房就去 整個恆春墾丁地區都找不到空房
最後是同學挨家挨戶問 有沒有人願意讓我們住
從墾丁一路找到恆春 最後在恆春有一個阿婆願意讓我們住 (當然是有跟我們收錢)
而且我很驕傲那是我畢生住過最破爛最髒的地方

某天晚上 要走出會場的時候 五月天就在我旁邊 他們也正往外走
沒有人包圍 沒有人尖叫 沒有人要簽名 沒有人要照相
他們就像一般人一樣悠閒的走出去
我超興奮的打給五迷朋友 「五月天就在我旁邊耶」「而且他們旁邊只有我」

我竟然還有2000年春吶 五月天的照片
看得出 他們當時真的不是大牌

某吉他手在幫長得很像怪獸的人點煙

大家都有帶家眷去
阿信有帶蛋蛋去
我是過了好多年後才發現的 我竟然有拍到神話中的阿信女友

十年前覺得 萬千少女的偶像阿信 女朋友怎麼出乎意料的低調 後來越來越懂得 這就是愛

張國璽一直都很騷包


老佑和國璽


當時某個走噁心骯髒舞台風格的日本團 好像叫MiMiChen
會有個包尿布的鍵盤手 我印象中他還會把尿布脫掉丟下台 OMG~~
十二年過了

我最大的遺憾就是 2000年中正紀念堂 2005年福隆的五團開唱
我竟然都錯過了

雖然2000 2001 2002 前三屆的海洋音樂祭我都有衝
也有去Vibe看四分衛

即使這些團的個別表演陸續都還有看過 但是經典的五團同台演出
絕對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
五月天的票也越來越難買了 我們實在搶不過年輕人
我們最後一次看五月天的live 已經是2005 Final home
那晚我還撿到怪獸丟下來的pick

2007年 為愛而生那次是憑CD可以去排演唱會 我們滿懷希望去中原大學排隊
看著前前後後都是更年輕的樂迷 我們知道自己真的老了 
排了三小時後 我們落空了 我們離可以入場還差1500位
原來排五月天演唱會 三小時太不夠看 能進去的都排四五小時以上

有了小孩後更是最後一根稻草 也沒辦法去看跨年 或是海洋音樂祭的五月天
只能坐在電視機前面和大家一起high

雖然說好每五年要聚一次的
隨著國璽去開飛機 雖然國璽還是有表演 但是已經不是脫拉庫而是Mojo樂團
2009年 四分衛的阿山突然宣布離團 阿山和虎神分道揚鑣 四分衛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四分衛
我在想 我的遺憾 大概永遠都是遺憾了

我電腦還有抓了當初2005的五團開唱照片
也就是這次演唱會最後放出來的那張 我以為永遠不會再現

2010年
原先預告的每五年重聚時間又到了
雖然有風聲說要辦 但是2010 2011就這麼過去

2012年3月 在分開了三年後
四分衛竟然又決定合體復出 復出演唱會的票一下就賣完
而且網路上全都是[徵票] 幾乎完全找不到[售票]
五團合體似乎有一點曙光

2012年8月25日 七年過去了 漫長的等待終於有盡頭
怪獸問大家 "你們哪一段開始哭的"
我 是在金剛開始打鼓的時候哭的

董事長主唱阿吉在介紹金剛的時候說 :「差點把金剛講成冠宇」
這句話讓我揪了一下
冠宇在2000年時去世的 金剛在2003年就已經離開董事長
好久好久了

在我的印象中 金剛是長這樣的啊
和現在的平頭大叔差很大 (右邊第二個)

石頭說得沒錯
"It's fucking too long. It's fucking too long !!!"

阿信講話一樣的得體 張國璽講話和表情一樣的dirty
真的大家都回來了

脫拉庫是現場唯一可以照相的











五月天 四分衛 脫拉庫 亂彈阿翔 董事長
謝謝你們終於實現約定
讓我的青春在這六小時又倒帶重演了一遍

ps. 今年金曲獎前的「金曲音樂節」裡面 四分衛和姚可傑也有相繼演出過
當天下了超級超級大雨 是撐傘也沒用的那種
剛開始雨實在太大了 現場只有一百個人左右
原先我也是擠在棚子下 後來也決定豁出去淋吧
姚可傑一上台就說 「好吧 人比我想像中多一點」












在大雨裡聽久違的「雨和眼淚」 還有什麼更貼切的呢


ps2. 終於兒子長大了 能看他人生第一場band的現場表演
謝謝阿章 婷婷 安安 陪我們一起衝了
這是2012.7 董事長樂團 在羅東的演出 唱了一小時 曲目和五團開唱幾乎一樣

我兒子現在聽到「假漂泊的人」的前兩句
「是目屎底咧滴 還是雨水底咧落」
我們唱前五個字 「是目屎底咧」「還是雨水底咧」
他就會接『滴』『落』
超厲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