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 馬祖只有0度!!! 原來是顯示器壞掉了 是10度
但是10度已經是我二月在馬祖那幾天的均溫了
比較慘的時候都是下面這樣

七度.....
配上猛烈的東北季風 真的不是蓋的

二月的時候去馬祖支援
就跟前一次一樣 我又重感冒了
雖然我有先見之明自己背了一台電暖氣去 但還是很悲慘的抱病撐了一星期



我的房間面對牛角復興村
天氣好的時候還不錯看
天氣糟的時候 能見度不到十公尺 然後風從冷氣機旁的縫隙灌進來
整晚呼呼作響  覺得自己好像是一直躺在船上
真的很難睡的著

南竿的飛機要能起降 當時的能見度要有五千公尺
我發現我的窗戶外面大約可以看到一個五公里左右的島
如果我能看的到那個島 飛機就會飛 看不到就會停飛 還蠻準的

但是有時候 霧濃到連我窗戶外面的樹都看不到  那真的很令人洩氣

這個很像巴里島的 是松山機場的新觀景台


我最愛的餐廳 儷儐 在南竿的清水 這邊有超大超肥美的新鮮淡菜 一顆就可以塞滿一個碗
鮮蚵蛋 配上繼光餅








晚上的連江縣立醫院


隔天一大早起霧了


晴天的時候長這樣


起霧的時候是這樣


依嬤的店在牛角復興村




依嬤的店 氣氛很好 有賣單個人份的風味餐 不過有點貴 吃一次看看是不錯的
要便宜大碗 還是要去儷儐或是馬港的大眾飲食店







馬港
原來那個馬祖的地標是長這樣的


到馬港一定要吃大眾飲食店的老酒麵線 炒滷味也很不錯





停在南竿福澳港 但是被風浪困住走不了的台馬輪


輕量級的霧




這是西莒衛生所 這個衛生所有無敵海景 建築物在山腰上 一整面玻璃面向大海
可是我兩次去天氣都非常非常的差



感謝大學同學 阿福 一家人的熱情招待
阿福是我們班的才子啊 彈吉他 打籃球 養水族 還有讀書樣樣都是頂尖的
我對阿福的印象就是...什麼都強
而且他有四個兒子!!!!!!!!!!!!!  其中一個還在肚子裡

明明就同樣年紀 但是阿福一個人就有四個兒子
nicoler大學全班三十個同學 到目前總共也才生一個男孩而已 !!!!!
可怕的壓倒性勝利


很不可思議啊 阿福老婆說自己是四個孩子的媽媽一定沒人信


這邊冬天春天的飛機起降很不穩定 要進出馬祖變的很辛苦
霧說來就來 我要回台北的那幾天很慘 風浪大船停開 濃霧也鎖住機場
幸好隔天中午就補上飛機 已經算非常好運



以後有機會 再去馬祖嚐嚐肥美的海鮮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