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是我覺得很有「看頭」的一個國家

每個城市都有很棒的建築

每個城市都有大的很過分的教堂可以看 下個月我要第三度到義大利玩

義大利的城市都有Duomo 也就是主教堂
Duomo都是又大又華麗
各城市的Duomo風格都差很多
每個城市的Duomo都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佛羅倫斯的主教堂


米蘭主教堂


Siena主教堂


比薩的主教堂



除了這些Duomo以外
羅馬有全世界最大的教堂 - 聖彼得大教堂
這裡也是基督教的信仰中心





威尼斯則有拜占庭風格的聖馬可大教堂



光這些教堂就讓人眼花撩亂

喜歡名牌貨的人當然會很喜歡義大利
我是不買名牌貨啦
不過像我這種喜歡吃好吃東西的人
義大利也是很棒的選擇


義大利各區的人文風景都不太一樣
大城有大城的樂趣
小鎮也很有味道 在街上無意義的閒晃就已經很好玩了

這次我們只去羅馬和威尼斯
我前一次去羅馬是二十年前
很想再去這個到處都是古蹟的地方
(這代表著 我們真的老了 開始會說 我二十年前去過哪裡哪裡)

就和之前一樣
我們這次的住宿
又找了超熱門地段的公寓
而不是住旅館

在歐洲旅行
住公寓(apartment)其實是很好的選擇
我們在布達佩斯 維也納 巴塞隆納旅行時都住過公寓
同樣價位下 公寓的空間常比旅館大很多
而且有廚具可以下廚 又有比較大的冰箱可以放一堆飲料食物

住在公寓
更有一種彷彿自己就定居在那個城市的美麗感覺

在羅馬 我們公寓的位置是在萬神殿 許願池 和西班牙階梯三者之間
在Via del Corso上
是個很熱鬧 離景點和逛街區都很近的地方

羅馬是要住這一家



威尼斯 我們找到的公寓離聖馬可廣場不遠
公寓是在就在鼎鼎大名的Danieli飯店旁邊
還有個可以眺望水道的陽台





這是我們在威尼斯要住的Casa Bianca

如果要說義大利的缺點的話
就是義大利人不像中西歐的人那麼守規矩
像德國佬就是一板一眼

義大利人就是那種說好聽是比較浪漫
說難聽就是不太守規矩的民族
開車習慣比較差 大家排隊會擠來擠去的那一種

這次去歐洲一樣有安排去看足球賽!
我們預計在羅馬看Lazio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