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 我們每次出國都要玩一些會讓爸媽擔心的半死的事情
不過之前的什麼開船 騎馬 風帆 獨木舟....跟這次比起來都小咖多了

(這個不是別人喔 就是我們互拍的)

這次在出國之前 我就準備好要去阿爾卑斯山裡面玩飛行傘

其實本來有考慮skydiving (就是從飛機上跳下來的那個跳傘)
但是skydiving太貴 含攝影的話 一個人就要上萬塊台幣
所以我們決定玩paragliding(飛行傘)

在少女峰山區 有蠻多路線都可以玩飛行傘
我們是在Lauterbrunnen附近飛

Lauterbrunnen是個常常出現在月曆上的小鎮
它的最大特色就是小鎮裡有個落差有兩百多公尺的Staubbach瀑布
水從兩百多高尺高的懸崖上直接落下
是歐洲落差第二高的瀑布







在Lauter這邊飛的賣點就是可以從瀑布上方起飛 飛到瀑布附近

剛好這天中午就在纜車站和其他人還有教練會合
一起搭纜車到Grutschalp

從纜車站還要走十幾分鐘 蠻陡的山路才會到起飛的草地
那些外國教練走的還真是快 一路走超快都不停
害我們跟的喘的要命 但是又不敢慢下來
我們要讓外國人知道 雖然我們兩個是侏儒
但不是東亞病夫啊!

我跟到的pilot是裡面最資深的
他一直很有耐心的說 我們等好一點的風再飛


所以當nicole都已經飛到隔壁山谷 我完全都看不到的時候
我這一組才起飛
我飛出去以後 在山谷上方比其他組撐的更久
盤旋了有五六分鐘

前面的山壁真的有給他大塊到



然後再往Staubbach瀑布的上方飛去
平常大家是在Lauterbrunnen觀看瀑布
我們則飛到瀑布的頂端 欣賞瀑布往下灑落的奇景
真的是非常非常刺激
在空中還可以看到瀑布中的彩虹






我的教練Benny真的是藝高人膽大 我們飛的離瀑布很近
還有水花和霧氣灑在身上
nicole的那一組就沒有那麼飛的那麼近

這是從半空中拍的瀑布

最後再慢慢下降 一路都可以看的到瀑布
大概離地面還有100m高度的時候

Benny突然很無厘頭的問我一句說
"你喜不喜歡搭雲霄飛車"

我說 "當然喜歡阿
所有刺激運動我都喜歡"

結果過了幾秒鐘後 Benny: "Let's roller-coaster!!"

我們的飛行傘就突然自由落體了兩次

接下來就幾乎變成橫的 繞圈圈離心旋轉
超級超級刺激

nicole那個時候已經回到地面 她說看起來我們的傘像是要失速墜毀了
她還一直發出冷笑聲(因為錄影有錄到)
實際上我的感覺也是覺得太刺激了點啊!!!
===================================================== ※※飛行傘實用資訊:

因為有人問
所以我補充一下

我們是在少女峰的Lauterbrunnen的information center報名的

附近其他小鎮(ex. Grindelwald, Wengen, Murren)的information center也都可以報名
一般都是就近飛

瑞士其他主要的觀光山區也都有飛行傘可以玩
一般都可以在information center詢問和報名

最好要前一天報名
他們會通知幾點在哪個纜車站集合
教練和大家再一起搭纜車上山

如果在少女峰玩的話 大致分為兩大路線
一個是First-Grindelwald路線
可以點左邊的項目passenger-flights來看
http://www.paragliding-grindelwald.ch/start-e.htm

另一個就是在Lauterbrunnen的瀑布飛
http://www.paragliding-grindelwald.ch/paragliding-jungfrau/start-e.htm

價格最基本的是150瑞士法郎 大概四千塊台幣 (大多數人都飛這種)
飛的時間是十五分鐘左右
有其他更長的路線就更貴 或是加上攜帶熱氣上去飛很久的那種
也會比較貴

無經驗可 :p
有教練帶飛 所以準備好相機上去狂拍就對了

我不覺得四千塊太貴啦
畢竟他們物價本來就超貴了
和台灣飛一次一千塊比起來 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何況又可以用很特別的角度 從空中去看風景

我們是最後一天才玩飛行傘 一降落的心得是
還好有狠下心去玩
玩完就覺得可以心滿意足離開瑞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