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Nescafe Dolce Gusto超過半年
上面這兩杯 都是用Caffe Grande Crema(美式醇郁濃滑咖啡)這顆膠囊做espresso
另外自己打牛奶加入做的卡布奇諾
奶泡都是另外加熱牛奶 用電動奶泡棒打的

由於機器價格不高 操作簡單 造型好看 越來越多地方在賣這台體積較小的膠囊咖啡機

我的Nescafe Dolce Gusto使用心得是
   
優點: 外型好看 體積小 熱機速度很快 一分鐘內就可以得到一杯中等品質的espresso
清潔手續極少 口味穩定 機器價格比Nespresso低 可以做咖啡以外的飲料
   
缺點: 能入口的咖啡選擇少 奶粉膠囊味道不夠好
別用他的奶粉膠囊 牛奶自己加熱另外加吧
其他那些花俏的飲料中 能入口的也不多
   
像拿鐵 卡布奇諾 抹茶 熱可可 這些有奶的口味 做一杯都是要用兩顆膠囊
一顆是奶粉 另一顆是磨好的咖啡豆/綠茶/可可
奶粉裡面是有加糖的 味道有點詭異 用一般鮮奶就好的多
   
而且這一類使用兩顆膠囊的 奶粉也是用一樣的高溫去沖
所以完成後整杯的溫度都太燙了 不是很理想
   
所以後來都是買純咖啡的膠囊 再另外加牛奶 (我習慣喝卡布或拿鐵)
  
對於各種膠囊的評價
   
不建議購買的:
1. Espresso: 很慘
2. 卡布奇諾: 很慘

3. 冰卡布  : 這個我沒買過 因為這個是冰咖啡
 所以咖啡膠囊裡是即溶咖啡 他有撥桿是沖常溫的水
 連卡布都很慘了 冰卡布我不敢想像 (常溫水沖 要自己加冰塊)
4. 蜜桃茶  : 本來期望很高的 結果裡面就是即溶粉 就是即溶粉飲料的味道 味道蠻假的 我都再滴些檸檬
(常溫水沖 要自己加冰塊)


5. 抹茶牛奶: 抹茶味好淡 抹茶和奶粉兩顆膠囊裡面竟然都有糖 所以太甜
   
中等 可以一試的:
1. Lungo
2. Latte macchiato: 這是有奶粉的膠囊裡面 我覺得最ok的一個
 而且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就做出外表吸引人的三層咖啡
 奶泡-咖啡-牛奶 用玻璃杯裝很有視覺效果


3. Espresso intenso
   
還不錯喝的:
1. Espresso ristretto
2. Caffe Grande Crema(美式醇郁濃滑咖啡): 我覺得全部裡面 最均衡 最有香味 crema最多 的一隻 我只沖40cc做成espresso
 

3. 熱可可: 即使被奶粉膠囊拖累 做出來的熱可可還是蠻好喝 而且用透明杯裝會分為上下兩層
 dolce gusto應該改名為熱可可機 (誤)


   
如果用Ristretto或是Grande Crema這兩顆都屬於純咖啡的膠囊
另外買牛奶 打奶泡 做義式咖啡
大勝便利商店 小勝過焦巴克 輸給Cama或神燈
也可以勝過不少放著義式機 但豆子太差 barista操作太遜的店
   
只是買這樣一台機器 只有兩個比較理想的咖啡膠囊 是有點單調
c/p值不算高吧
   
另外 我覺得他的建議水量是有點問題的
膠囊裡的咖啡粉量都只有6-8克 我覺得出個40ml的量就差不多了
像Lungo他的建議是機器沖出120ml

Caffe crema grande更扯 國外寫200ml 台灣更寫到230ml 
真的是沖出很多過度萃取的臭味 但是只做40ml的espresso 其實是很棒的 crema多 也很香

要喝美式
就另外外加熱水到120ml就不錯 (像義大利人喝Caffe Americano那樣)
   
水量還是自己喝個幾次抓自己喜歡的味道比較好
我後來是無論哪種咖啡膠囊都直接出40ml左右
   
結論: 剛開始喝的時候覺得蠻驚奇的 又很方便 但新鮮感過後
就覺得還不夠好 越來越不滿意
就算有這台機器 還是會常常想跑外面咖啡館
對於咖啡比較挑剔 又想用膠囊機的人 還是直接考慮高一階的nespresso或其他機種吧

在雀巢自己的定位裡面 Nespresso和Nescafe Dolce Gusto這兩台機器也是蠻分明的
Nespresso全都是研磨咖啡豆膠囊 咖啡豆選擇多 外型較優雅 價位較高
Nescafe Dolce Gusto則是咖啡選擇較少 但多了含奶的義式咖啡 和其他飲料 也有部分是冷飲 外型較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