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塘 這是在宜蘭五結 孝威的民宿
這是我住過覺得最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濃濃的藝術氣息 附近都是農田

老闆和老闆娘 連小朋友 都是超有藝術氣息的人
我好欣賞老闆的建築設計風格
很重視大自然 強調採光 感覺屋子是有生命力 有靈魂的
而不是那種大量製造 看起來美卻有缺乏創意的室內裝潢
整個空間就是他們自己設計打造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了
宜蘭這邊田間有很多民宿 連白天都不好找 晚上沒有地標後就更困難了




進去的第一印象是 哇! 怎麼那麼美

然後兩個小朋友在這麼完美的空間裡吃晚餐
然後對我說Hi
我想想我那個年紀的時候應該是不太想理陌生人或是客人

很美妙的第一印象



老闆會在其中一些空間很恰如其分的貼馬賽克
我們也好喜歡馬賽克
很有巴塞隆納高第的感覺





老闆很擅長作木工
很多東西都是手作的

隔天早上起床 又是另一番模樣











採光真的是無敵













蛙塘的早餐果然是名不虛傳
完全老闆娘親手自製 都是用最自然的新鮮食材
有自製的麵包 香蕉果醬 義式蔬菜湯 蔬菜沙拉 豆漿 香料茶
蔬菜沙拉裡面的東西好豐富 杏鮑菇 番茄 大蒜還有烘烤過
最後我以為已經結束的時候
竟然還有魚片配紫米地瓜飯 就算吃美式早餐也不一定吃這麼飽啊
後面還有同樣擺得很美的水果
上面還放著剛剛摘取的薄荷葉

每個東西都可以感受到家慧的手藝和用心 擺盤也好美



房間沒有電視 不過這絕對不是缺點

老闆一直塞給Che吃自己種的香蕉



話說....我們也搬到類似景觀的地方了
我們現在住在宜蘭冬山 離五結開車十五分鐘
 
一樣的安靜 一樣的空氣清新 白天聽鳥叫 晚上聽蛙鳴
宜蘭沒下雨的時候真的是天堂



利澤的利生醫院
裡面的醫師是我爸的同學



這是五結其他很吸引人的民宿 上面的是 英格蘭小古堡
下面的是 清塵別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