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時候 因為工作去馬祖一趟 (上面是南竿的珠螺灣)



第一天一大早就去機場
整個看板上 就是南竿機場關閉

本來已經取得飛往南竿的登記證
結果等了一天 最後都沒飛
等飛機真的很痛苦啊
就在機場裡空等

我終於知道 去馬祖真的比去巴里島還遠
去巴里島買張機票就到了 去馬祖卻常常因為天候狀況關場
一停飛就是好幾天
難怪遊客很少

後來我去吃喜憨兒餐廳
那是我們十年前認識的地方
等到最後那天還是先回家睡覺 隔天繼續去機場等

馬祖有四鄉五島 五個島是東莒、西莒、北竿、南竿與東引
東莒 西莒合稱莒光鄉
有飛機可以飛到的是南竿和北竿

隔天早上直接飛北竿 只停留短短一小時
我去的時候 剛好爆出北竿有黑店連觀光局官員也坑
還真不幸 我去那麼短的時間 竟然就有吃到這家

老闆娘沒有算我很貴啦 就跟店內的標價一樣
在馬祖貴一點我也可以接受
不過....嗯 非常的難吃



回到南竿
我在南竿的房間看出去的view 還算不錯耶!










這是牛角村 一個有坡度又臨海的老村
像人煙稀少版的九份

那邊有個很有名的「依嬤的店」
賣馬祖風味餐 但是那天沒開
所以去另一家「依嬤老店」
這兩家店是有一些恩怨情仇在的



這是「依嬤老店」
「依嬤老店」是後來開的 開在「依嬤的店」的原址
原址的屋子真的很有古宅的味道
但是好貴.... 而且我只有一個人 點了老酒麵線
那個麵線根本就是五人份的吧 超級超級大
我吃大概2/3 我只能說 我大概是酒駕回宿舍的吧

還好後面幾天我決定去清水的儷儐吃飯
總算是個大逆轉啊!!!!

儷儐的食材超新鮮 份量足 而且又不貴
店家也不會不歡迎單獨一個客人用餐



我點了一個清燙淡菜
以往淡菜我只吃過紐西蘭冷凍的 我自己也常買來煮海鮮飯
或是八里的佘家孔雀蛤 但是都沒有什麼鮮味

儷儐的淡菜才讓我知道 新鮮的淡菜就和其他貝類或是蛤礪一樣
一樣甜美多汁 又很生猛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新鮮的淡菜



紅糟鰻也是超棒 鰻魚也是吃的到新鮮 而且肉質超有彈性
皮QQ的
完全沒腥味 以往鰻魚最討厭的就是多刺
但是他們的鰻魚只有大刺而已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鰻魚料理

魚丸湯也不錯 裡面有實心的小魚丸 和包餡的福州魚丸
可惜我要離開了 沒機會吃竹蟶
(我超愛竹蟶和西施舌這兩種貝類 它們最肥最甜了 竹蟶剛好沒貨)
也沒機會吃到繼光餅夾蚵仔蛋

老闆說 四月的竹蟶已經不錯了
淡菜現在則算小隻 七月會長到最大

淡菜 一人份的 大概也有十顆左右 只要150
紅糟鰻只要180
一個人吃實在是太澎湃了 非常過癮
大推儷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