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場前面的車河)

羅馬的晚上超美
非常非常多建築都有打燈
(包括各處街上不知名 但很美的建築)

個人覺得羅馬景點太多
少去一個不會少一塊肉
但是沒去看夜景就真的太可惜了

我個人覺得 羅馬最美的 就是早晨日出前
或是剛剛日落後
那時建築物都會打燈 天空又變的深藍

在行程的一半
nicole因為病倒 整天躺在公寓裡
所以我一個人去夜遊

為了安全 我身上只有一張3-day pass
一毛錢都沒帶
不過還是有點小小怕被搶

因為冬天遊客有點少
我那天是從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一路散步經過特拉揚大帝市場(西元2世紀)遺跡
然後再到Colosseum競技場 (西元前80年興建)


這個就是被戲稱為假牙的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附近古蹟都是紅磚色,就這麼一棟又白又大又誇張的建築立在路口





這些是特拉揚市場和附近的遺址
老實說 真美
但是心理真慌 有時候拍照的時候方圓兩百公尺都沒人
如果有人開車過來以為我身上有錢可搶就糟了

競技場旁邊有個君士坦丁大帝凱旋門
西元315年建的
所以...梵蒂岡博物館也有畫到這個建築物的古畫




這張是在梵蒂岡博物館的西斯汀禮拜堂看到的
十五世紀的畫作
可以對照一下 除了畫上面的凱旋門有金箔以外 真的長得一模一樣

一路看到的夜景 都是一千年以上 接近兩千年的古蹟
羅馬 哩金變態.....

後來過幾天nicole病好了
我們當然還是有一起再去看看競技場的夜景
從我們Via del Corso的公寓樓下就有公車可以到
只要四站就到了 實在蠻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