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是個走到哪都很美的地方
不過還是有幾個大家比較常去的地方

1. 聖馬可教堂/聖馬可廣場/鐘樓/總督府(道奇宮)

這一區是威尼斯的心臟地帶 威尼斯盛極一時的歷史建築都在這裡
這幾個景點是在一起的
附近的海邊也很漂亮




鐘塔是我心中的遺憾 上一次去威尼斯因為還是學生
所以沒錢上去鐘塔眺望威尼斯
這次去存夠了錢 可是竟然在整修

聖馬可教堂一直是我心目中前幾精采的教堂
可是冬天裡面光線缺乏 黑黑的 很難看出壯觀的地方

參觀教堂一樓是不用錢的 大部分遊客都只到一樓參觀
但是參觀聖馬可 如果只在一樓 根本很難體會聖馬可偉大的地方
我只能說 只在一樓 那你錯過了聖馬可最精采的部分

上二樓是從中央大門進去以後 右手邊有個樓梯上去
門票是4.5 euro

上了二樓以後 就會發現整座教堂上半部全部是一小顆一小顆馬賽克瓷磚拼貼的
那些很細很複雜的畫像 其實是千萬顆的小瓷磚
所有馬賽克的範圍有4000平方公尺








真的很驚人吧! 整個教堂內的畫都是這樣貼出來的耶

我幾年前有上過二樓
現在開放的範圍比以前更大了 但是價格卻沒有漲很多
真的是一定要花那4.5 euro參觀
另外也可以到二樓的戶外
眺望聖馬可廣場,道奇宮,和海邊那兩個雕像立柱




2. Rialto 里奧托橋
是大運河上最有名的橋
上面眺望的河景很美
(這篇最上面的那張照片就是)

附近的Rialto市場
也是當地人採買的好地方






我們這次在里奧托市場買了巨無霸扇貝來自己煮
這個扇貝真是超變態






比數位相機大 也比鬧鐘大
還蠻甜的
(只是我們不知道牠的砂超多 所以第一顆根本是煮失敗 煮完有半鍋的砂)

3. 蝸牛宅邸
這個其實還好而已
只是以前在書上看過 覺得很有趣
這個景點...有夠難找
藏在威尼斯的窄巷裡





4. 聖馬可左上角 有停一堆Gondola 可以路過看看



其他 像是學院美術館 古根漢博物館 還有很多很多的教堂可以參觀
不過我覺得 威尼斯最美的還是....沒有意義的胡亂閒晃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