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到屏東掃墓時,順便在高雄和墾丁多玩了兩天,
我們去吃了一家高雄數一數二的法國餐廳La Maison
晚餐套餐一人880元
從開胃小品,開胃菜,湯,雪霜,主菜,甜點,飯後飲料,
每一道都有很多種選擇(可以看Menu),
每道都相當用心,吃完覺得這樣的品質竟然只要880,簡直是佛心來的,
是我這一兩年來吃到最超值的一餐,
吃到最後我們真的是很想跟主廚說你好棒!!!!

======================================================
以下正文開始


回台北之後對La Maison念念不忘,
得知創店的主廚任全濰在台北也開了一家餐廳 Le Coq
不過台北的價位不如高雄的可親,
晚餐聽說一個人沒有兩、三千元是出不來的,
所以我們就選擇比較"平易近人"商業午餐來一解相思
(但是這平易近人一個人也是要1千出頭啊~~~~~~)


12點一進門,領班很有禮貌的帶我們入座,
欣賞菜單的同時,
領班推了一個小推車,
有剛進口的西班牙火腿和法國生蠔可以現點,
本來我們很孬,怕很貴不敢點
後來問了價錢,生蠔一顆280元
就點了兩顆來嘗鮮
(回家以後查了一下,幸好我們有點,幾乎跟自己買差不多錢,很便宜耶!!)
兩顆生蠔上桌,
還附上新鮮檸檬與擠壓器,還有紅酒醋可以搭配
我選擇先吃半顆原味,一入口就是鹹鹹的海水,還有鮮甜的生猛味
再擠了檸檬,生蠔吃起來更甜更鮮~~
果然不負我們的期望!


前菜我們點了煙燻牛舌莎拉和生醃冬季鮮魚香草
牛舌莎拉的牛舌比燒肉店厚好多,很過癮
另一個鮮魚我就沒有特別感覺了

湯選了貽貝濃湯咖哩風味和法式洋蔥湯
兩樣喝起來我覺得沒有甚麼特別,就不說了~



主菜我選了布根地紅酒燴牛肉
聽說是招牌
用了大量的紅酒熬了很多天

肉燉的很爛,但還不至於柴,
底下的是洋芋泥,配上醬汁非常好吃
醬汁吃得出來紅酒的香味,帶點酸酸的味道
整體吃起來果然濃郁
不過吃多了還是挺膩的


小張選了油封鴨頸香腸搭松露洋芋泥
外面的腸衣是用鴨頸肉做的,
這倒是第一次吃到,
包的是鴨肉,
不過吃起來倒是蠻普通的

下面一樣是洋芋泥
醬汁則是充滿了松露的香氣,超好吃的!!



甜點是焗烤什錦莓果
裡面是多種莓果,搭上蛋黃奶油,拿進烤箱烤到上面焦焦的
莓果的酸配上蛋奶的甜,吃起來是熱熱的,很好吃
可惜我已經很飽,到最後是努力吃完它



另一個是雙果奇謀 /Fig and pistachio mousse with chocolate biscuit
似乎要看英文才知道是甚麼東西
其實就是無花果開心果慕斯和巧克力冰淇淋
(怎麼和菜單不一樣 ~?)
幕斯不會太甜,
冰淇淋吃起來超級濃郁卻不會太苦
這道我很喜歡吃

最後還有茶或咖啡
茶有好多選擇
紅茶就有三種,還有六七種花茶,
而且是給你一壺,讓你吃完可以慢慢消化


忘了說這裡還要收水費一人60元
喝的是evian的礦泉水(還有氣泡水可以選)
最後我們好像吃了兩千八百多元吧
真是個高貴的商業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