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7
拉薩海拔: 3600m


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要上布達拉宮了
布達拉宮是建在紅山上面





而所有要參觀的人 都得從山腳爬到山上
才能進去布達拉宮參觀

爬上去的路真是折煞人
完全要自己爬上山
我們是預約到一點半鐘的票

我們大概一點十分才從山下爬
深怕遲到了票會被取消



所以我們就拼了命的爬阿爬
不過高原的氧氣真的很稀薄
爬沒幾步路就非常非常的喘
心跳也快的不像話

這個時候是剛開始要爬 還笑的出來

這是爬一半的時候

這個時候茹玲已經快要掛了


明明就只有慢慢的走幾格樓梯
但是身體的感覺 好像是快跑了好幾圈操場一樣

等我們終於爬到入口處的時候 茹玲已經嘴唇發白
還好休息一下就好了

布達拉宮裡面真的很壯觀 而且很有特色
我本來其實對西藏藝術興趣缺缺
但是進到布達拉宮後 覺得布達拉宮實在是太令人驚嘆了
只是裡面幾乎都不能拍照






裡面到處都是雕刻和壁畫 而且錯綜複雜像迷宮一樣
令我感興趣的是他們用色非常大膽
用很多藍色 紅色 黃色 綠色 橘色 配在一起

另外有很多黃金做的寶塔
標示著說"用了3500公斤的黃金打造"等等 真是嘆為觀止

離開布達拉宮以後 我們搭人力車去中國郵政 也就是郵局總局
結果看到有許多人拿著青藏鐵路通車的紀念郵票冊在蓋章

那個紀念冊有分很多種 不過有一種紅色皮的的真是非常精美
裡面有各種郵票 小全張 首日封等等
看起來超有質感
看了害我好想要買一本

不過我問了一堆郵局員工和黃牛
他們都說其他種的還買的到 紅色皮的沒有賣
買不到的東西更是讓人想要啊

晚餐我們跑去八角街晃晃
北京東路和藏醫院路口就有賣新疆羊肉串 一串1RMB
烤的香嫩多汁 一個人吃十串也不嫌多





然後去吃了大陸的炸雞連鎖店 -- Dicos德克斯炸雞
這家是拉薩最現代的速食餐廳
裝潢就和典型的速食店一樣
我覺得口味還不錯呢



這裡的炸雞不是沾胡椒鹽
而是可以跟他們拿一包包的花椒鹽 或是孜然鹽
可以把炸雞弄得有點川味或是新疆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